很多人對于MAME模擬器怎么使用一頭霧水,我現在把我的使用心得給大家分享!
不過要注意的是,先連接搖桿再運行MAME,否則模擬器檢測不到搖桿。

其次就是打開菜單—“選項”—“默認游戲選項”---勾選“啟用搖桿輸入”,否則用不了搖桿

雙擊mamepgui.exe圖標啟動模擬器,就會出現游戲列表,點到(擁有街機)選項后,按F5可以刷新游戲列表。

選定好要打開的游戲雙擊即可進入,出現黑屏文字提示后按鍵盤字母,O K 后按Enter鍵一下,或者方向鍵左右各一下后按Enter鍵一下,即可確定進入游戲了。

進去游戲記得先按投幣鍵進行投幣,再按開始鍵開始游戲,投幣可以多投,掛了好接。
在游戲過程中按鍵盤的Esc鍵可提示是否退出游戲,按Enter鍵可確定退出游戲。
按住鍵盤左Alt鍵再按Enter鍵可切換窗口或者全屏進行游戲。
按鍵盤的Tab鍵調出模擬器設置菜單。
設置手柄以及更改按鍵:
選定游戲進入后按鍵盤的Tab鍵調出設置菜單,選輸入設置(一般)按回車鍵。

選(玩家1控制)按回車鍵。

只需要設置P1的上下左右,按鈕123456,開始鍵以及投幣鍵即可,對著P1上下左右選擇依次選定按回車鍵一下后按一下想要更改的鍵盤按鍵鍵位或者手柄對應按鍵一下。

投幣鍵以及開始鍵在(其他控制)這里可以找到。

設置完畢后按Tad鍵收起設置界面。